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9/28 10:20:01来源: 天津日报

围绕全面推进法治天津建设协商议政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常松主持并讲话

2023-09-28 10:20:0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26日,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工作重要要求,围绕“全面推进法治天津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王常松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庭凯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市政协领导孙文魁、赵海山、李绍洪、尚斌义、张金英、齐成喜、王建国、高秀梅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会前,市政协常委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形成了116篇调研报告。

  会上,9位同志作口头发言,19位同志作书面发言,大家充分肯定法治天津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就提升我市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水平、加强外卖骑手权益保障、社区“微协商”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完善我市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人民法庭调解化解纠纷、防范青少年网络风险、发挥青年社会作用促进社区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王常松指出,法治天津建设是天津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坚决落实首都“护城河”责任,扎实做好法治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法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加强基层治理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初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提升调研议政质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了有关情况报告。(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