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0/27 09:58:55来源: 天津日报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为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建言

2023-10-27 09:58:5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25日,市政协召开“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谢元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孙文魁主持。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23位市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和专家学者作口头和书面发言。大家充分肯定我市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的成效,并就我市推进农业产业园区提质增效、种业转型升级、以精品品牌建设破解农产品产销难题、完善农产品数字化供应链、发展壮大镇域经济加快建设富裕乡村、加大金融创新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常松强调,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服务城市、富裕农民为目标,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充分认识我市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具有的独特优势,围绕确保“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培育现代化经营主体、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乡村振兴第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和履职服务为民活动,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掌握真实情况,多献务实之策,努力使天津成为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的先行区、示范区。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委员协商交流。(刘平)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