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1/17 16:23:09来源: 新华网

全球连线|海内外航运企业聚焦中国航运产业发展新变

2023-11-17 16:23:0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1月16日,为期三天,以“航通天下 运行未来”为主题的2023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拉开帷幕。作为国内门类最为齐全的航运产业综合性展会,博览会吸引了22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航运领域龙头企业、世界知名港口参展参会。多位参展企业代表表示,中国航运业越来越吸引全球目光,期待携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航运业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友好往来的重要纽带。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航运设施体量最大、海上运输货物最多、海运连接度全球最高的国家。

  尽管全球航运形势不容乐观,但中国航运业不断夯实基础、破浪前行。不久前发布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23)》显示,2023年全球航运中心城市综合实力前10位中,上海、香港、宁波舟山等中国城市榜上有名。《报告》认为,新加坡、伦敦、上海三大航运中心领衔,亚太区域航运中心持续崛起,欧洲、北美重点航运中心趋于稳定的发展格局已经逐渐形成。

  与会嘉宾期待,2023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的举办,可以更好地推动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展示中国航运产业发展成果和全球航运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也对天津航运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记者:许健 

  摄像:郝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