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1/20 15:34:23来源: 天津日报

王常松深入河西区调研 优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 提高养老服务质量

2023-11-20 15:34:2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7日,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河西区,围绕优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和秘书长高学忠参加。

  在河西区养老院,王常松一行考察养老院的整体功能、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等,并与正在手工艺室做剪纸的93岁陈大娘亲切交流,得知老人在这里得到精心照料,日子过得舒心安心时非常高兴,祝老人心情愉快、健康长寿。随后来到越秀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河西区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居家老人吃饭吃药、家政服务、适老化改造、养老服务管理平台等情况,实地察看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并听取相关介绍。

  王常松指出,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党中央确定的一项重大决策。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作为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河西区居家和社区养老试点工作很有成效,形成了“企业为主、党政助力、公益支持、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居家养老服务得到初步保障。养老既是国家的事,也是家庭的事,与每个人相关,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解决养老问题虽然有压力,更要看到机遇,会产生许多需求,在顶层设计基础上,地方要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循序渐进,推动基本养老服务可持续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提升行动,深入调研议政,为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刘平)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