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2/01 15:57:36来源: 今晚报

今年前十个月天津口岸监管进出口食品总值1654.98亿元

2023-12-01 15:57:36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天津海关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十个月,天津口岸监管进出口食品总值1654.98亿元,其中进口食品1399.74亿元,出口食品255.24亿元。

  “今年,天津海关持续加大对食品全流程的监督检查,并做好境内外食品安全风险信息的收集分析、跟踪研判,建立专项工作组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监测。”天津海关副关长蔺婧介绍,截至目前天津海关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77批次,重量1876.6吨,主要涉及水产品、肉类、啤酒饮料、糕点饼干、干坚果类等。相关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依法进行退运或者销毁处理。

  “守国门”同时“促发展”,天津海关开通“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并对涉及民生重点进口食品扩大“保税+”政策优势等,在保障质量安全同时打造出口快车道。“以番茄酱为例,宁河海关辖区番茄酱出口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2倍。”蔺婧介绍,在“船边直提”政策的基础上,天津海关通过实施新型“保税+直提”模式、扶持东疆综合保税区冷链物流基地获批国家重点冷链物流基地等方式,全力以赴助推天津冻品产业发展,今年已完成进口冻品保税展示交易486.44万元。(史莺)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