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2/10 10:56:44来源: 天津日报

前11个月天津口岸发运中欧班列630列

2023-12-10 10:56:4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2月7日,一批装载着食品、日用百货、机械配件等过境货物的集装箱在天津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物捷三堆场装车,将通过中欧班列运往蒙古国。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至11月,该关共监管发运中欧班列630列,搭载货物6.8万标箱。其中,11月监管发运中欧班列60列、货物6510标箱,货运量环比增加3.7%,同比增加8.5%。

  凭借全天候、大运量、绿色低碳、畅通安全等优势,近年来,中欧班列受到许多进出口企业的青睐。“我们代理的过境货物从韩国船运到天津港,利用港场直通措施,卸船后直接拉到铁路堆场,最快只要2个小时。”天津捷海集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志国表示,“海关办理手续快速高效,我们的业务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记者 马晓冬)

【责任编辑: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