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2/20 11:09:48来源: 天津日报

前11个月天津口岸平行进口汽车3.34万辆 占全国进口总量超八成

2023-12-20 11:09:4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天津保税区海关关员对152辆平行进口汽车进行了现场查验。据统计,今年1至11月,天津口岸平行进口汽车累计达3.34万辆,占全国进口总量八成以上。

  “近期,我们日均查验近200辆平行进口汽车,实行的是‘5+2’查验方式,也就是在5个工作日和2个休息日,只要企业有需要,我们会7×24小时、节假日无休进行查验。”天津保税区海关海港查检一科科长池明磊介绍,为做好降温降雪天气通关应急预案,各科室抽调人员组成突击队,畅通线上线下预约机制,提前与企业沟通通关计划,保障通关“零延时”。

  据了解,平行进口汽车一般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其多样化的车型和配置,满足了许多消费者对“新奇特”汽车的需求,丰富了进口汽车市场。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0家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对象,在天津口岸通关的平行进口汽车涉及29个品牌、114个车型,基本覆盖平行进口汽车全部主力车型。(马晓冬)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