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2/26 14:56:01来源: 天津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十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喻云林出席并讲话

2023-12-26 14:56:0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十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喻云林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和代表工作室汇报了助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工作有关情况和明年工作设想。

  喻云林指出,今年以来,大家把助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摆在突出的位置,注重立足人大视角、法治视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方面精准发力,在察民情、听民声、纳民意、汇民智等方面凝心聚力,在走访问需、牵线搭桥、协调对接、调研推动等方面蓄势助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的成效,体现了人大特色,展现了人大担当。

  喻云林强调,助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是市人大常委会的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要提高站位抓助力、持之以恒抓助力、积极主动抓助力、千方百计抓助力、百折不挠抓助力,既要在立法、监督工作中履职担当,又要在落实市委要求上靠前作为。要运用法治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于法规起草、调研、论证、审议等全过程各环节,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找准人大监督与助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的着力点、结合点,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做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要为代表助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做好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争取把更优企业、更广人脉吸引到天津、汇聚到天津。要强化担当作为、更加奋发有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谋划好明年的助力项目,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加强督促推动,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徐丽)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