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1/06 11:50:12来源: 天津日报

喻云林在河北区走访调研时强调 凝聚发展合力 助力“十项行动”

2024-01-06 11:50:1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到基层调研,走访联系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在河北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营造发展环境,鼓足发展干劲,凝聚发展合力,助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

  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由河北区与华为公司共同建设,通过服务人工智能企业、科研团队等开发培育大模型,实现市场化应用、产业生态聚集。喻云林实地察看了服务器机房、运维中心等,详细了解河北区依托算力基础设施集聚产业要素、努力建设中心城区科学智能产业高地的情况。在天津智能车联网示范展示中心,喻云林仔细询问了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技术路线、产业生态等情况。他说,要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资源优势对接,加速推动我市创新应用和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切实把潜能变为动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

  座谈会上,喻云林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指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奋斗目标、重点任务,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用足用好各类优势资源,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喻云林强调,人大代表要正确认识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在助力“十项行动”中主动思考谋划,推动越来越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来天津落地生根,汇聚起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顺清、赵飞、李虹、张庆恩、马延和、殷向杰和秘书长李清也分别深入基层,密切与代表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徐丽)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