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1/11 15:09:37来源: 天津日报

王常松参加指导河西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担当大区之责 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2024-01-11 15:09:3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常松参加指导河西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区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检视问题全面,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净化思想、打扫灰尘的预期效果。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作了点评发言。

  王常松在讲话中对河西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该区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河西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市管理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作为全市党政军机关所在地和经济大区,区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切实担负大区之责、彰显强区之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夯实思想统一基础,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注重发扬民主,鼓励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把工作中的真实情况客观全面反映上来,把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正确意见提炼出来,形成工作合力,作出科学决策。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形势发展变化,把握事物发展内在规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要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形成正确工作导向。要维护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多沟通、多包容,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大力转变作风,从区委常委会做起,大兴调查研究,多坐群众“热板凳”、多听群众心里话、多算群众生活账,带头走好群众路线。要勇于自我革命,做到有忠诚之心、公道之心、勤勉之心、奉献之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刘平)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