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1/16 11:08:36来源: 天津日报

津城市场年味儿渐浓

2024-01-16 11:08:3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进入腊月,年味儿渐浓。图为北辰区蓝海商贸城内新年饰品琳琅满目,不少市民利用周末前来采购。 通讯员 杜建雄 本报记者 刘欣 摄

  春节的脚步临近,津城市场上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各大商家将传统文化与节日消费相结合,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和互动体验,各类年货市集也轮番登场,为市民提供节日前一站式采买的好去处。

  8米高的竹编祥龙吸睛,汉服巡游一展国潮韵味……近日,2024新春东方文化非遗艺术季在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开启,推出“博韵艺术”“博韵文化”“博韵未来”三大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天津博物馆的部分珍奇展品“走”出博物馆,亮相购物中心。专业讲解员现场讲解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让消费者在购物休闲之余体验一场文化之旅。据介绍,春节前,购物中心还将举办天博古钱币拓印、竹影艺术体验、扎染艺术体验等互动活动,打造特色消费新场景。

  “我们的新年款运动服设计了龙和烟花的元素,卖得挺好的,最近还推出消费满额抽奖活动,有些热门款式已经卖完了。”一家运动品牌店店长李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买新衣,春节前还少不了备年货。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4新春年货节招商推介会上获悉,天津梅江都市新春年货节、新春酒类年货节、天津市民年货节等活动将陆续举办。其中,梅江都市新春年货节将于1月26日至2月4日亮相梅江会展中心,展览规模近3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500个,集中展销老字号产品、特色农产品、新能源汽车等。新春酒类年货节将于1月27日至2月4日在天津市世界名酒荟举行,设置50个展位,参展商品包括酒类、糖、茶、休闲食品、饮料等。2月2日至8日,2024天津市民年货节将在静海区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举办,届时将设立文艺演出、年货产品、书画展销、特色小吃等多个区域,为市民带来丰富的购物体验。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预计推出200余场促消费活动,结合“津乐购”消费券的发放,进一步激发节日市场活力。(马晓冬 杜建雄 刘欣)

【责任编辑:胡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