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1/24 15:01:22来源: 天津日报

喻云林参加南开区代表团审议 开拓进取担当作为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1-24 15:01:2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到南开区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大家围绕开拓进取担当作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喻云林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进取精神、浓厚的民生情怀,是一个提振信心、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喻云林说,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和挑战叠加并存的复杂局面,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着力稳增长、促发展、保民生、防风险,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十项行动”为抓手,提高站位抓发展、改革创新抓发展、对标一流抓发展、转变作风抓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和任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人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徐丽)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