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1/24 15:05:32来源: 天津日报

王常松参加静海区代表团审议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塑造区域发展新优势

2024-01-24 15:05:3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23日,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王常松到静海区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常松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深入,安排工作重点突出,通篇体现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完全赞同。

  王常松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十项行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好于预期,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当前,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切实增强经济活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扩大有效益的投资,优化投资方向、扩大民间投资、规范招商引资政策;要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强银发经济类、文教娱精神类、医疗保健类消费,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要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降低融资成本,严格控制无效投资,盘活存量资产。

  王常松指出,一年来,静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中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静海区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焕新,做好传统制造业技术改造,以都市型农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以一域之为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刘平)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