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1/26 14:36:39来源: 天津日报

喻云林参加南开区代表团审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2024-01-26 14:36:3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到南开区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各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推进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加强监督工作,提高司法工作质效等提出意见建议。

  喻云林说,各位代表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很多好想法、好建议,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喻云林说,“两院”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是传递法治精神、彰显法治力量、传递法治温度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两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护航“十项行动”,创造稳定、透明、规范、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坚持践行人民至上,将法理情相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把好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坚持强化自身建设,从严抓班子、从严带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全力支持“两院”工作。(徐丽)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