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1/27 12:50:53来源: 天津日报

张工参加南开区代表团审议 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 提升区域内生发展动力

2024-01-27 12:50:5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南开区代表团审议,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有关市领导参加。

  马珊珊、聂伟迅、赵国锋、刘正先、戴旻、何勇军、仲崇立、郭金兰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天开园建设、传统产业升级、产学研转化、基层社区治理等方面谈了思路和建议,张工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他说,各位代表的发言站位高、思考深、见解准,切中当前发展实际,对我们完善相关政策举措、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很有启发和借鉴。

  张工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奋发作为,谋发展、抓创新、思改革,不断克服发展中的困难、战胜前进中的挑战,心明眼亮、心无旁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南开区锚定“创新南开”目标定位,积极推进“科教立区、文化强区、商贸兴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添了秤”,“三量”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城区活力不断增强,特别是集中力量推动天开园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张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重要论述,坚持向创新引领要动力,把“创新”作为全区最鲜明的特色,优化创新生态、创新政策,引聚高水平资源要素,着力打造人才知识的密集区、创新创业的热点区、科学家投资家企业家思想碰撞的交汇区、创新生态创新服务业的活跃区、未来兴业的首选区。要坚持向盘活存量要潜力,充分发挥硬件载体丰富、智力人才密集、科创平台集聚、文化积淀深厚等优势,创新招法、先行先试,与新赛道、新动能紧密关联,做到善建善用善营,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要坚持向城市更新要效力,更好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更好适应产业向高端化演进的多层次需求,进一步在改善生态环境、加强城市管理上下功夫,打造综合优势突出的营商环境,以优质的服务提升区域吸引力和竞争力。(米哲 周志强)

【责任编辑:胡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