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1/30 11:01:12来源: 天津日报

春运大幕开启 警惕机票“退改签”骗局

2024-01-30 11:01:1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随着春运大幕拉开,机票“退改签”诈骗呈抬头趋势。昨日从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获悉,已有市民陷入机票“退改签”陷阱,被骗走7万余元。

  据介绍,市民许先生接到一个自称航空公司的电话,告知其预订的航班因为机械故障延误了,如果改签可获得保险公司理赔300元。因对方准确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及乘坐的航班信息,许先生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指导下载会议软件进行视频会议并开启屏幕共享,后被诱导点击了对方发来的陌生链接,进入后网站显示是支付宝。许先生没多想,和“理赔客服”交流后,得知自己未开通企业收款权限,需转账3次才能开启,便先后转账3次共计7万余元。发现被骗后,许先生报警。

  市反诈中心民警提醒,收到此类航班取消变动的短信、电话,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核实,不要相信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更不要点击陌生链接。此外,屏幕共享相当于录屏,千万不要跟陌生人开启屏幕共享功能。(韩雯)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