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2/05 11:17:45来源: 天津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2024-02-05 11:17:4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和精神动力,切实用以指导我市人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找准人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定位和任务,瞄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法治需求,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法治保障。要全面做好组织推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徐丽)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