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2/09 10:43:59来源: 天津日报

陈敏尔张工陈辐宽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工作

2024-02-09 10:43:5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委副书记陈辐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关于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检查文旅消费、能源保供、安全稳定、市场供应、节日值班值守等工作。

  陈敏尔来到市文化中心天津自然博物馆,察看馆内展品陈列、龙年生肖特色主题展览布置和公共服务设施,了解博物馆维护管理、假期展览安排等情况,与正在参加科普实验活动的孩子们互动交流。他与市民群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幸福和喜悦,向大家拜年,祝福大家龙年吉祥,新年新气象。他希望自然博物馆用好馆藏资源,开发更多独具特色的展览,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获得感。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音乐厅,陈敏尔实地察看演出场所,与运营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剧目排演、艺术创作、日常运行、节日演出等情况,勉励大剧院创新运营管理模式,举办更多高水平演艺活动,呈现更多精彩文艺作品,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水上公园张灯结彩、年味浓郁,正在举办首届水上彩灯节。陈敏尔详细了解灯会筹备管理情况,现场检查客流应对预案、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措施落实等工作,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有关方面加强精细化、品质化服务保障,确保节庆活动精彩有序。在意式风情区,陈敏尔边走边看,沿街察看商户经营状况,了解街区改造提升、规划建设、节日期间文旅活动等情况,与前来观光旅游的群众亲切交流,征求对天津文旅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风貌建筑盘活利用、完善街区管理服务提出要求。

  陈敏尔在调研时指出,龙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全市上下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叮嘱我们要多举办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节日更喜庆、更欢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深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市场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加大文化惠民力度,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促进商文旅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历史文化街区品质,推出更多符合现代审美取向的文旅新场景,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文化品牌。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大型群众性节庆活动安全防范措施,做好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加强对景区景点、文博场馆、商贸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张工先后来到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城北营业所和自来水集团公司芥园水厂,向坚守一线的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说,水电气热是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的重要基础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用心做好民生服务保障,确保各类设施设备运行平稳、维保应急力量充足,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给大家拜年了!”贵阳路菜市场内节日气氛浓厚,张工同商户、顾客亲切交谈,询问粮油、肉制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市场供应、货源组织情况。他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持续跟踪市场供需,丰富货品种类,稳定市场价格,严格落实食品质量监管要求,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五大道派出所,张工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辅警,了解值班执勤安排、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他指出,公安干警作为群众安全的守护者,越是重大节日越是坚守岗位一线,十分辛苦。五大道是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商业设施多、游客往来密,要加强值班巡查,高效应急处置,提高智慧化管控效能,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辐宽来到市委总值班室、市委办公厅相关处室、机关运行保障岗位,详细了解春运人员流动、指挥调度和机关运转服务、应急保障等方面情况,检查指导有关工作,向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致以诚挚问候,送上新春祝福。陈辐宽说,节日期间的祥和安宁,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辛苦付出。要强化大局意识、底线思维、服务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安全保障、信息报告、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工作,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工作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有关市领导、有关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于春沣 米哲 刘国栋 周志强 孟若冰)

【责任编辑: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