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2/13 10:59:52来源: 今晚报

春节聚会举杯欢饮 牢记拒绝酒后驾驶

2024-02-13 10:59:52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较多,大家常常举杯欢饮,但同时也切莫忽视安全问题。静海区人民法院法官以案释法,提示大家,一定要拒绝酒后驾驶,千万别等到铸成大错后,才追悔莫及。

  近日,静海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武某某危险驾驶一案。武某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先后撞向对向行驶的2辆汽车,事故造成三方车损,驾驶员及车上乘客共3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损伤程度达到轻伤二级。事故发生后,武某某拒不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最终在民警控制下被强制抽血。经鉴定,武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2.6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经公安机关认定,武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庭审中,武某某十分懊悔,法庭结合其犯罪事实及量刑情节当庭宣判,判处其拘役2个月15日,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法官提醒,饮酒后开车,驾驶人的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都会降低,很多人自以为酒后可以控制车辆正常行驶,但事实证明多是盲目自信。在这个案例中,被告人武某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酒精的作用下,身体操作失去控制,冲向对行车道,导致3人受伤,结合其血液酒精含量来看,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他面临的不仅仅是损害赔偿,更是刑罚的严惩。(李倩)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