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2/18 10:23:41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市交通枢纽返程客流高峰持续

2024-02-18 10:23:4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日,随着春节假期尾声的到来,我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天津站前广场上旅客数量明显增多。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市铁路、机场等交通枢纽返程客流高峰持续,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确保旅客顺利返津。

  昨天,天津站、天津西站等我市铁路各站继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天津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李瀛说:“2月15日到2月17日,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天津站日均客流量超9万人次、天津西站日均客流量超6万人次。今天过后,客流将逐渐呈现平稳态势。预计农历正月十五后将再次出现一个返程小高峰,客流将以学生返校客流为主。”

  天津站天津西客运车间副主任唐旭鑫介绍,春节期间,天津西站客流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高峰日将出现在今天和农历正月十六,当天单日预计发送旅客在5.5万至6.3万人次左右,较去年增幅约62%。针对今年春节假期时间较长、节中旅游和探亲流明显并与返程客流叠加的特点,我市铁路部门增开了加格达奇终到天津站、太原南终到天津西临客列车,我市前往北京、河北、山东及东北等方向运能也有增加,车站也开全出站口全部闸机,保障旅客有序出站。

  在城市的另一端,天津滨海机场昨天也同样持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从2月9日至2月16日,天津滨海机场累计运送旅客已近48万人次,特别是近几日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达到6.9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将在今天后逐渐回落,并在农历正月十五过后再次迎来小幅增长。

  为应对假期后半客流高峰,机场开辟了多个专用值机窗口,还会针对返程高峰对次日航班提前进行预查,做好航班预控和特殊情况备注。“从大年初五开始,机场日均客流都在6.4万人次以上,我们增加了H06团队柜台,方便家庭出行旅客办理值机手续,还加开了H09、H10双通道晚到旅客柜台,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天津滨海机场客运服务部办公室主任叶昕介绍,“除人工服务外,航站楼内的28台自助值机设备、12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也都已投用,尽可能减少旅客值机办理时间,帮助旅客顺利成行。”(吴迪 万红)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