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2/22 09:32:43来源: 今晚报

元宵佳节气温回暖 适宜市民看灯游玩

2024-02-22 09:32:43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市迎来龙年第一场雪,天津大部出现中到大雪。截至昨天8时,全市平均降雪量4.8毫米,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滨海新区大港国家站,为8.9毫米,中心城区4.7毫米。

  今明两天,本市气温持续较低。今天多云转晴,预计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5℃,北部地区最低气温-7℃;明天晴间多云,预计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4℃,北部地区最低气温-7℃。24日至27日,本市气温将逐步回升。24日正值元宵佳节,适宜市民上街看灯游玩,预计本周日市区最高气温将升至7℃。目前本市寒潮蓝色、道路结冰黄色、海上大风蓝色和黄色预警信号及脑卒中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正在生效中。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焕珍介绍,此次降雪对本市大田生产比较有利。目前本市冬小麦仍然处于越冬期,降雪有利于麦田增墒蓄墒,为麦苗后续萌动返青提供了良好的水分条件,也为春小麦播种出苗打下良好的墒情基础。(雷风雨)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