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2/23 10:11:06来源: 今晚报

元宵佳节,津城精彩继续

2024-02-23 10:11:06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本市的元宵节以“龙腾盛世 ‘元’聚津‘宵’”为主题,各大景区和场馆都将陆续推出主题文旅活动,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

  天津文庙博物馆将于本月24日、25日10时至15时在明伦堂推出元宵节非遗研学课。届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制作技艺代表性项目第四代传承人赵伟在讲解葫芦文化的同时,还将带领参与者手工组装独具特色的元宵节灯笼。

  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将于24日9时30分至11时举办“我在故居过节——元宵节”活动,精心策划别具一格的龙灯DIY体验。届时市民游客可以与孩子一起了解元宵节的由来及传统习俗,亲手制作璀璨夺目的龙灯。

  在滨海新区,国家海洋博物馆的龙年科普系列活动将延续至25日。活动包含“龙年说龙·来龙去脉”“鱼儿的‘春运’鱼类洄游”“博物馆里来找‘龙’”以及“趣游国海博·刮出新年福”四大迎春主题科普内容,为孩子们详细解读龙之起源、龙字演变、龙文化内涵以及龙传说故事,并指导他们制作独具创意的舞龙手工制品。滨海美术馆也将结合馆内龙年主题展览,开展《龙的传人》夜游活动。

  在宝坻区,小辛码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将在正月十五当天举行“黄庄镇贺新春 相约闹元宵——非遗传承 共庆佳节”活动,通过乡村民俗文艺展演、非遗展示及邀请游客参与制作元宵、猜灯谜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游客了解、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和精神内涵。(刘宇)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