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3/14 10:04:37来源: 天津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2024-03-14 10:04:3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重要要求,找准人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定位和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要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结合我市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要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突出“依法”二字,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统筹运用法定方式开展监督,用法律武器、法治方式改进工作、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落实“两个联系”的要求,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徐丽)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