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3/14 10:05:04来源: 天津日报

陈敏尔在宝坻区调研时强调 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 以实干实绩扎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2024-03-14 10:05:0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3月13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宝坻区,深入产业园区、企业、田间地头、村庄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扎实抓好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以实干实绩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市领导王旭、王力军、谢元参加。

  陈敏尔来到宝坻经济开发区九园工业园,听取宝坻区经济运行和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走进入驻企业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察看电池新材料生产线,了解公司技术研发、产品销售、智慧化运营管理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他希望企业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把产品做精、把企业做强,并叮嘱宝坻区和有关部门要满腔热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

  潘青公路沿线,返青的冬小麦焕发着勃勃生机。陈敏尔走到田间,蹲身察看土壤墒情、麦苗长势,与农技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春季田管、播种面积等情况。他指出,要严守耕地红线,加强耕地保护,做好冬小麦苗情监测,落实春管春种措施,强化农资供应保障,注重农技指导服务,为夏粮丰收夯实基础。

  紧邻潮白河的黄庄镇小辛码头村,是天津市乡村振兴示范村。陈敏尔实地察看潮白河水质、村容村貌,了解镇村人文历史、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随机走进农家院,与村民亲切交流,询问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提升潮白河两岸生态观光、人文旅游等特色业态,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陈敏尔听取科技城开发建设、科技创新、项目引进、服务企业情况汇报,察看智能网联公交示范线路运营中心平台和入驻企业波森商用车系统(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线,深入了解宝坻区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推动京津汽车配件产业协作情况。他强调,要完善城市功能,注重职住平衡,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企业、项目、人才落户,推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加快发展。

  陈敏尔在调研中强调,宝坻区具有独特区位优势,资源禀赋良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坚持积极承接与主动融入并重,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好地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把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和天津先进制造研发优势结合起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建好用好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宝坻经济开发区等平台载体,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加快补链延链升链建链步伐,实现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要深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做强现代都市型农业,做好“土特产”文章,深化农文旅融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高通勤效率,打造北京与天津之间重要节点,汇聚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河湖水质,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探索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有效路径。要以实干出实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牢正确政绩观,营造实干氛围,练就实干本领,锤炼实干作风,只争朝夕,善作善成,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宝坻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于春沣 刘国栋)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