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3/14 10:04:26来源: 天津日报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常松主持并讲话

2024-03-14 10:04:2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常松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之际,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学深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能力、履职本领和谋划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要真抓实干,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增进民生福祉等重大问题,从盘活存量资产、推动天开园高质量发展等具体方面细化完善调研选题,充实完善调研方案,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提质增效,坚持从具体问题入手,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第一线声音,增强建言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倡导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夯实履职的制度基础。

  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出席。(刘平)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