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3/15 10:15:14来源: 新华网

天津警方打掉2个产销假冒品牌机油犯罪团伙

2024-03-15 10:15:1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3月14日电(记者黄江林)记者14日从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获悉,近期该分局侦破的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一审宣判,两个产销假冒品牌汽车用机油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该案件侦破过程中,查获假冒品牌机油灌装生产线1条,捣毁加工、存储窝点4处,查扣各类假冒品牌机油包材16500余件、假冒成品机油4000余桶,总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2022年11月,天津市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移送南开区某汽车配件经营部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案。

  南开区警方通过讯问获悉,该经营部所售卖的假冒成品机油来源可能为外省一地下加工厂。南开区警方随即组织4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在天津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的指导以及外省警方的协助下,于2023年5月将以王某、王某某为首的产销假冒品牌汽车用机油的两个犯罪团伙共计10人全部抓获。

  经查,其中一团伙的涉案主犯王某,是生产假冒机油厂主要负责人,雇佣3名工作人员为其日常生产销售假冒机油;另一团伙涉案主犯王某某伙同其妻,从王某处购进机油并用事先购买的假冒包材进行灌装封箱,雇佣2名销售人员负责对外销售,雇佣2名运输人员往返于王某厂房、库房和多个物流园,负责日常运输寄递工作。

  近期,该案件由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宣告,主犯2人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从犯4人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缓刑,并判处罚金,退缴违法所得。其余4人因涉嫌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