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3/27 16:33:48来源: 新华网

天津和平区:“一类事一次办” 集成化加速办

2024-03-27 16:33:4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3月27日电(记者王宁) “我们企业的员工数量很多,工作时间特殊,本以为申请不定工时会很麻烦,没想到只用一天时间就解决了所有问题,令我们感到意外又惊喜。”上海聚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负责人这样说。

  近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和上海聚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就在同一时间向天津市和平区政务服务办申请了“企业不定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许可”。考虑到两个企业申报时间一致,申报的事项一致,用工情况也基本一致,且两个单位员工较多,申请的岗位数量较大,和平区政务服务办结合实际情况,征得企业同意后,通过“一类事一次办”,将两企业各自的“工时座谈会”合并召开,仅用一天时间,一次性为两家企业解决了300多人的不定工时办理申请,得到了企业的称赞和好评。

  随着市场经济开放发展,各类要素流动活跃,人才用工成为各类企业经营发展的重要一环。为了高效解决大规模企业的用工问题,和平区政务服务办主动创新思路,不仅做到将一个企业的“一堆事”变为“一件事”,更是借鉴相关改革思路,延伸推出“一类事一次办”,将不同企业的“一件事”变为“一类事”,通过政务服务大厅的集成化审批服务,实现“多个企业,同步申请,环节合并,并联提速,一次出证”,在精简制度成本的同时,有效缩短了办事时间,增强了企业的集聚效应,营造了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和平区政务服务办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企业所思所求,持续开展特色化、差异化改革探索,全力打造一系列切口小、落点准、见效快的惠企利民提效举措,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金鑫】